我獨步在這裡

想那天與你散步的夜晚

今天的天空灰沉沉的

是因為少了陽光  還是  少了你

CIMG2921

石牆,即使經過百年仍是一樣的穩固

穩當當的堅守著他的崗位、他的信念

時間,將他染上了斑黃卻無法將他毀壞

那綠油油的生命力

正與他呈現出完美的對比

我多麼希望   我們的愛

也能如此堅毅 如此穩固

 

啊!是鳥兒!停在美麗的屋脊上。

每次我總是會用手指著興奮地叫道。

然而今天卻聽不到你說:「這有什麼好興奮的!」並帶著微笑哼一聲。

CIMG2951

大概是今天的天空不夠明朗吧!

連鳥兒都懶得飛翔了。

 

CIMG2955

好漂亮的石盆喔!

那在紅磚間的夾縫裡掙出的一小草也好迷人

在古老的建築裡

有著新的時空

還有 新的生命

我喜歡這種古老的新意

雖然聽起來似乎很矛盾

但真的就是這樣

這也是我喜歡你的原因

 直竄而上

一朵朵紫色的小花

綻放出芬芳

CIMG3039

風一吹

我似乎聽得見

叮鈴鈴的清脆聲音

回憶也被吹了起來

在腦海裡掀起了漣漪

我們曾坐在湖畔旁的大石頭上

周圍是美麗的紫色花叢

CIMG3043

你說  花之所以盛開是因為情不自禁

在這美麗的風景裡誰能不被感動呢?

我說  花之所以盛開是為了證明自己

有那樣的能耐足以在這美麗的景色

揮霍自己的生命  活出最燦爛的一夏

我們似乎都把自己當成了花

而彼此正是那令人著迷的風景

 

 

 

 

手扶著磚牆  緩緩沿著走過

我總是沒辦法放下心 將手掌完全貼住磚牆

只肯用手指輕扶在凹凹凸凸的牆面

除非你的手掌貼著我的手掌

帶我輕觸每一個粗礪或柔滑的牆面

帶著我探尋 物質用排列組合創造出屬於他們自己的DNA

CIMG3045

 

將一切 寫成一封信放進洞裡

等到你來到這裡

將它取出

CIMG3046

它會染上時間的色彩 我的思念也會因此更加濃郁  文字將會穿越時空  替我訴說

到時候 我會再次來到這裡  與你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蘆洲李宅攝影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